宋紀妍 運動 童玩節 李春姬 天龍特攻隊 

全球大城市「生活品質」排名
根據「美世顧問公司」(MERCER HUMAN RESOURCE CONSULTING)2006 年 4 月公布的最新調查顯示,瑞士顯然擁有優越的生活條件,蘇黎世為全球生活品質最佳城市,日內瓦居第 2,台灣的台北市與高雄市則分居第 81 與 101名
美世資深研究員帕拉卡堤 (Slagin Parakatil)表示,台北市在全球 215 個城市中名列第 81,顯示生活品質相當不錯,特別在基礎建設方面具有水準,最大的缺點可能是交通擁擠。
美世顧問公司的年度城市生活品質分析,主要在協助政府及跨國公司分派國際工作的參考,調查內容包括 10 大項中的 39 個標準,涵蓋「政治社會」、「經濟」、「社會文化」、「醫療健康」、「學校教育」、「公共服務與交通」、「娛樂」、「消費物質」、「家居」及「自然環境」,並以紐約的 100 分為基準。
全世界生活條件最佳城市前 10 名為蘇黎世、日內瓦、溫哥華、維也納、奧克蘭(紐西蘭)、杜塞道夫、法蘭克福、慕尼黑、伯恩、雪梨。在前 30名中,西歐城市佔了一半,雅典以 79名在西歐排名最後。
在亞洲地區最佳 5 個城市中,除了新加坡以第 34 名領先外,日本囊括了其它 4 個城市,東京(35)、橫濱(37)、神戶(40)、大阪(51)。香港排名 68,韓國首都首爾則為第 89 名,如以亞洲地區為基礎,台北市的 81 名具有相當的競爭力。
中國大陸城市以上海的第 103 名表現最佳,北京則為 122 名,帕拉卡堤表示,北京與上海正在進步中,其生活品質在未來幾年應可快速改善。低成本與充沛勞力及生產專業技術所帶動的更多國際投資,將會促進提升中國城市的生活品質。
火努魯魯是美國生活品質最佳城市,全球排名第 27,其次是舊金山的第 28,再依序為波士頓、華盛頓、芝加哥與波特蘭。
印度城市的生活品質排名普遍低於中國,但已出現發展的跡象。目前仍處於戰亂之中的巴格達在調查中居最後 1 名。
全球前 20 名生活品質優質的城市
資料來源:MERCER HUMAN RESOURCE CONSULTING
出版者:中央通訊社
註:前幾名的國家,環境真的很好,在德國一個垃圾袋要價大約500台幣,其垃圾的分類更是仔細到家,希望台灣的環境保護也能做的很好,讓外國人也會愛住台灣…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偉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