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西施 小琉球 美腿皇后 鋼管秀 桂綸鎂 

水梨富含維生素 
最近網路上最近流傳,韓國研究發現吃水梨可以快速排出體內致癌物質,讓水梨更加熱門,國內目前證實,中醫師指出,水梨的確對人體不錯,含有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加入中藥更有解酒、止咳、潤肺的效果。
去皮後的水梨,飽滿的水份滴出,裡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不但是水果,更被中醫師視為清熱解毒的聖品。
中醫師吳明珠指出,「水梨它本身有一些果酸,然後它的膳食纖維也蠻高的,所以對於我們腸胃,腸蠕動、化痰啦!解酒啦!然後有一些人有些口臭啦!這部分都是一個很好的食材。」
加入中藥後更有不同的效果,像是珠貝、麥門冬、羅漢果以及水梨熬煮,中醫師說,可以潤肺止咳、解酒,水梨加入杏仁、浙貝、桔梗、澎大海,可以改善痰多症狀。
中醫師吳明珠表示,「那痰比較偏向濃稠一點,甚至於偏黃偏黏,那這一部份,加上桔梗、杏仁,讓他下氣化痰,那當然水分一定要進來,有時候覺得喝水沒有味道,這時候不妨把水梨加進來,就發現說中藥材,也可以變得這麼好喝。」
另外,用水梨以及木耳、百合等燉煮,最後再加入蜂蜜,喝起來甘甜、解渴,對於支氣管有保護作用,還能改善便秘,裡頭玄機就是水梨含有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胃蠕動。
吃水梨好處不少,不過中醫師提醒有腸胃疾病的人,最好少吃水梨,以免讓病情更加嚴重。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偉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