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 長灘島 美女間諜 咬筆妹 周玉蔻 

彌勒菩薩〔慈〕氏的由來
圖:彌勒菩薩
彌勒菩薩又被稱為「慈氏」,因為在過去無量無邊阿增祇劫的時候,有一世界名為勝華敷,有佛住世,名字叫做彌勒。當時有一位婆羅門,名為一切智光明,聽到彌勒古佛闡說《慈三昧光大悲海雲經》,心中信服,便發菩提心,持誦《慈三昧光經》,並誓願將來成佛名字亦叫彌勒。

一切智光明婆羅門後來出家修行,精進不懈。某一天,值遇洪水暴漲,無法出外乞食,連著七天,不進粒米,生命垂危。當時有一對兔王母子,看到菩薩精進行持,為了護持正法久住,便投身火中,將自己的肉烤熟來供養菩薩。菩薩看到兔王母子捨身為法的精神,非常感動,即說偈言:

寧當燃身破眼目,不忍行殺食眾生。諸佛所說慈悲經,彼經中說行慈者。 寧破骨髓出頭腦,不忍噉肉食眾生。如佛所說行慈者,此人行慈不滿足。 常受短命多病身,迷沒生死不成佛。

更發誓言,願我生生世世不起殺想,不食眾生肉,直到成佛,將更制斷肉戒。說完後,亦投入火中,與兔王母子共捨命而去。

彌勒菩薩對一切眾生不起殺想、不食眾生肉的廣大慈心,即是慈氏之名的由來。

from : http://www.ctworld.org.tw/index.htm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偉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