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 南非 大炳 J女郎 辣媽 

第十三份工作
1998.07.16第十三份工作。大黑松小倆口。

這幾年的工作經驗讓我自認為,我比較適合服務業(因為我在服務業待的比較久且快樂)。

雖然大家都說專科畢業去做服務業太浪費了,不停地規勸我:找正常的公司才是正途。

不過,我可能不太適合死板板的工作,因為太無聊了。

而且依我的個性,我一定會先嘗試再決定要不要繼續下去,所以一開始,我就朝服務業的方向邁進。

只是從服飾業、書局修正到喜餅業。

這裡的工作內容很簡單。

早上就掃地、拖地、擦玻璃,接著謄寫報表;早餐吃完就接著吃午餐;有客人要結帳(有零售)就幫客人結帳;有人看喜餅就介紹喜餅;沒事就大家坐在一起聊天、吃東西。

8月開始掃街,男工讀生載我們到比較大條的馬路,看到公司行號就厚臉板進去介紹咱們的月餅,順便發發目錄及送送試吃品(可以訓練膽量喔)。

回到店裡就不停地電訪,若有公司願意讓我們去介紹產品,我們就會安排日子去做介紹。

台北縣的地址很奇怪,同一條路名有時候是隔一條橋。

愈荒涼的地方地址愈難找,往往你以為沒路的地方,後面是一片住家。所以我們常常為了找一個地方需要花很多時間,當然也..經常迷路。

這段時間,我加油站的工作仍然持續著。

之前我總是很努力的湊到100個小時來維持我的基本開銷(學費+生活費+交通費)。

自從我做了大黑松,就只能保持40個小時的最低工時,軋不過來的時候,全部丟給(丟班)同事幫我代班。

雖然這裡很安逸,可是,這裡的時數和薪水不成上比(222小時/20000底薪),真的沒必要把時間浪費在這裡,於是9月底我就提出職呈。

做到10月11日,end。

若玲89.12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偉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