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詩敏 熟女 防曬 天空 資工彌 

「擊敗憂鬱十大招數」,來幫助有需要的朋友們永遠走
第一招:練習瑪赫西超覺靜坐技術。每天練習兩次,每次二十分鐘,以便解除情感上﹑生理上﹑心理上及環境上的壓力。
第二招:晚上十點鐘以前就寢。如果可以更早就寢更好。密徐拉醫師特別指出:「有充足的休息乃是保持情感健康的重要因素。」此外,晚上十點之前是各芙(Kapha)時段,有助於入睡並確保有優良的睡眠品質。
第三招:在日出時起床。為了預防憂鬱的現象產生,早起也是很重要的。這是因為早上六點以後,又進入了各芙的時段,會造成體內各個大小管道受雜質的阻塞,進而導致大腦呆滯﹑沉重,鬱卒的情緒便由然而生,大腦和心之間的聯繫也遲緩,整個人提不起勁。所以,早上請儘量在六點前隨著旭日東昇而起床來享受一整天的快樂與健康。
第四招:早起後到戶外散步並做深呼吸練習。密徐拉醫師強調,要擊敗憂鬱,每天的運動是不可少的。因為運動有助於把受阻的情感和荷爾蒙排出體外。同時,運動可以增強阿各尼(Agni,消化的力量)並提昇體內處理系統的力量。更重要的,是運動有助於體內的正面神經荷爾蒙的分泌,使人產生積極﹑正面的情感與思想。而清晨太陽的完整能量,又對上述身體各系統的活動加把勁!
第五招:確實做到每天清晨的排便工作。密徐拉醫師指出,便秘會導致頭痛﹑呆滯感﹑倦怠感和沮喪感。如果我們的排便不順暢,甚至阻塞,那麼就要吃「早安蘋果」(歡迎來電查詢)﹑李子或無花果來開始每一天。此外,整天都要記得喝大量的水(不要喝冷的或冰的,溫的比較好)﹑三餐要定時,且午餐應是一天的主餐,晚餐則簡單﹑清淡。前面第四招的每日晨間散步,亦有助於讓我們的排便正常起來。不過,要一段時間之後,才能奏效。所以,一定要有耐心去實行。
第六招:要吃「有智慧」的食物。什麼是「有智慧」的食物呢?密徐拉醫師說:「就是天然的﹑沒有加工過的﹑富含大自然智慧的﹑且容易被身體消化並產生歐甲司的食物。」密徐拉醫師接著又說:「歐甲司就是良好消化的產物,會讓我們有幸福感,會讓我們有穩定的情緒和良好的身體健康。」
那麼,什麼是「有智慧」的食物呢?它們包括:牛奶﹑丁香﹑核桃﹑水梨,還有椰子。此外,富含「有智慧的」蛋白質的食物包括:浸泡過的種子和堅果(例如新鮮杏仁果﹑核桃﹑腰果等。請注意:花生是豆類,並非堅果類。)。這些堅果請搭配葡萄乾或棗子來吃。
第七招:善用香料。密徐拉醫師特別指出,黑胡椒有助於促進脂肪的轉換,並提昇大腦各不同功能間的協調性。也有其他香料對促進消化並平衡情緒是有幫助的,例如:薑粉﹑芫荽粉﹑小茴香粉﹑羌黃粉等等。
第八招:每日進行全身熱油按摩。這個促進生命總體健康的措施, 實在非常重要。現在先從密徐拉醫師的觀點,來跟大家介紹這每日的全身熱油按摩的好處。他說:「全身熱油按摩有許多好處,包括:可以促進循環,並讓毒素從組織裡排出,使身體充滿活力,同時安定大腦並舒緩情緒。」
密徐拉醫師繼續說:「觸覺與情感作用有關。在我們為自己進行按摩的時候,我們便是在提供觸覺上的刺激給皮膚,是有助於平衡瓦德(Vata)這個原理的,同時使焦慮和壓力平定下來。」
第九招:做一些溫和的運動,例如:瑜珈操。前面在介紹「擊敗憂鬱十大招數」的第四招時,提到要進行晨間散步的運動。現在,再多加一些些運動,要每天做一點瑜珈操。密徐拉醫師指出,「瑜珈操可以促進消化功能,刺激管理心臟活動的力量,進而將體內的毒素藉大小管道和細胞加以排除,從而促進身體的全面平衡與健康。瑜珈操有益於將導致憂鬱的各種毒素排除體外。」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偉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